首頁 > 個人管理 > 歐普拉這樣過一天
個人管理

歐普拉這樣過一天

EMBA雜誌399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9.10.31

 

美國脫口秀女王歐普拉(Oprah Winfrey)擁有自己的電視台與雜誌。身為意見領袖,她已經多次傳出可能投身競選美國總統。事業版圖如此寬闊,忙碌的她是怎麼安排每一天的?


高階主管教練許旺提斯(Marcel Schwantes)於公司雜誌(Inc.)指出,歐普拉曾說,她的成功根本在於做好每日例行事務,關鍵在於平衡生活與照顧自己。


如何把一天過得既愉快,又有效率?歐普拉把「過得好」視為一件重要的事。美國BodyLogicMD醫師網站收集她所接受過的訪問,歸納出她典型的一天:


早上六點起床,她會先出門遛狗。在大自然的包圍下跟心愛的寵物互動,讓自己逐漸甦醒,準備迎接忙碌的一天。接著她會照顧身體跟大腦,先運動,然後冥想。


大約八點半吃早餐。她很注意時間,會照著習慣進行每日例行事務。早餐快吃完時,她就會開始計畫今天要做的事。早餐一結束,她會開始打電話、處理公司事務,立刻投入工作。


許旺提斯強調,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早上六點鐘起床。歐普拉的時間安排之所以值得參考,是因為她在九點正式開始工作之前,已經度過了一個令人羨慕的早晨時光。而這跟她是億萬富豪無關,一般人也能做得到。


忙了一上午,到了吃中餐的時間。她吃中餐的準則是:家裡花園找不到的東西,她就不吃。她很重視自己吃下了什麼,所以很嚴格地選擇飲食。


歐普拉將下午時間專門用來開會。她會跟她的創意與執行團隊碰面。如果開完所有的會議,在吃晚餐之前還有時間,她會再次運動。每天固定運動一到兩次,對身體跟大腦都很好,尤其是她已經六十幾歲了。


晚餐則是她做菜放鬆的時刻。一般來說,她只會為自己跟她的男朋友做菜,偶爾家中有一、兩位客人,她也會親自下廚。只要客人超過兩位,她就會請廚師代勞,因為為一大群人準備晚餐,超出她願意付出的精力與時間。


雖然歐普拉長期都在減肥,但是她會均衡地吃蛋白質、纖維跟澱粉,以確保自己有足夠的精力做每天該做的事。


晚餐後的時間,她會透過閱讀放鬆。對她而言,看書既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享受。此時家中壁爐會升起火(柔和溫暖的燈光也有同樣的效果),她希望讓自己的身體知道,現在是放鬆的時間,請大腦開始準備要休息了。


每天晚上十點,歐普拉會準時睡覺。躺上床之前,她會花五分鐘,寫下今天值得感恩的事情。心理學研究證實,這麼做是讓自己樂觀起來最快的方法。


許旺提斯總結,每天都把自己照顧好,所以歐普拉才能發揮最大潛能。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編輯部報告 顧客是贏來的,還是買來的?
你的顧客是贏來的,還是買來的?買來的顧客,是公司用廣告等金錢資源去獲得的顧客;而 ... ...
2022.02.24
READ
編輯部報告 現在就是那個時刻
公司現在有一個重要的課題:這個疫情如何改變了公司和員工的關係?接下來如何和員工攜 ... ...
2020.05.27
READ
提案技巧 和主管開場「會前會」
為了說服高階主管採納你的計畫,你花了好幾天的時間複習資料、調整簡報,並不斷的練習 ... ...
2017.08.14
READ
向後看,再向前走 生命中最珍貴的養分:懊悔
懊悔不是應該避免的負面情緒,它是人類獨有的珍貴感受。好好運用三個步驟,將自己從懊 ... ...
2022.03.31
READ
專訪哈佛商學院教授康特Rosabeth Moss Kanter 學習成為樂觀的行動者
面對這個世界,要採取行動而不是抱怨;要建立盟友一起合作,而不是感到無能為力。行動 ... ...
2021.01.28
READ
疫情教我們的事 危機後如何再啟動
今年初,一場疫情席捲全球,讓全球企業措手不及,面臨巨大的挑戰。 在不確定、變動、 ... ...
2021.07.29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