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群活動 > 學習,讓改變發生
2019 EMBA企業學習論壇

學習,讓改變發生

EMBA雜誌394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9.06.01

 

溫暖的創意的實務的,五月中舉辦的二○一九EMBA企業學習論壇中,數百位企業主管齊聚一堂,一起學習。


EMBA雜誌總編輯方素惠在活動開場時指出,希望透過這個論壇,創造一個平台,讓企業彼此分享實務做法,一起交流,大家共同成長。


她表示,很多公司的人力資源設立了訓練方案,卻常苦惱於員工不運用。這突顯了一個課題:人們為什麼不做對自己有益的事情?例如,為什麼大家明知道閱讀、吃青菜、做運動對自己有好處,但就是不採取行動?


二○一七年諾貝爾獎經濟學獎得主塞勒(Richard H.Thaler),為這個問題提出了解方。他認為,企業和政府必須學習一種民主家長式的概念,扮演選擇的設計師(choice architect),來形塑人們的選擇。透過推力(nudge),讓員工或民眾自動選擇對他們有幫助的事情。


方素惠表示,在公司裡,妥善設計的流程和企業文化,就是一種推力,可以促進團隊做對他們和公司都有益的事。


論壇中,有百年外商和國內的產業領導者等六家企業,分別分享他們在建立企業文化、學習型團隊,和數位轉型方面的實務經驗。此外,人在荷蘭的生產力大師艾倫(David Allen)也透過視訊連線,和現場學員分享,如何讓專案達到目標,讓自己不被工作淹沒。


除了各時段緊湊精彩的內容,本次論壇的一大亮點是,鼓勵學員以便利貼分享學習心得。此外,以帆布做成的大會資料袋,讓學員可以動手做,創造屬於自己的學習袋,也受到很大的歡迎。論壇中,很多學員都表示,度過了一個美好的知識饗宴和學習體驗。

 

 

相關文章 ARTICLES
活動報導 信任是社群與品牌的關鍵
如何運用網路行銷與社交媒體,創造成長?如何將粉絲轉化為一買再買的顧客? ...
2016.07.01
READ
2022 EMBA企業學習論壇活動報導 走在轉型變革的路上
二○二二年的EMBA企業學習論壇在十月中舉辦,現場氣氛熱烈溫暖,學員給予非常高度 ... ...
2022.10.31
READ
全新主管養成計畫 如何運用線上領導課程,提高領導力,成為更好的領導人?
每次碰到有關領導或帶人的問題時,總希望有一位前輩或導師能夠請教嗎?歡迎加入「我們 ... ...
2022.06.09
READ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 數位轉型,溝通是最大關鍵
轉型的重點不只是科技或系統,而是心態的轉型。員工必須從心裡了解自己為什麼轉型,才 ... ...
2020.09.29
READ
EMBA雜誌30周年慶分享會 透過內化,把知識變智慧
要把資訊、知識,變成智慧,只有自己內化,才能做得到。 ...
領導力大師Marshall Goldsmith 專注於你能改變的事
如果你把時間浪費在那些不在乎的人身上,就等於從那些願意改變的人身上,偷走了時間。 ...
2018.08.0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