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中小企業的新年新願望
熱門話題

中小企業的新年新願望

EMBA雜誌378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8.02.01

 

新的一年,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專欄作者阿布拉姆斯(Rhonda Abrams)建議,中小企業立下七個新年新願望,能夠幫助公司在二○一八年成功:


1.找到一個好的會計師。(此為針對美國通過的新稅制所做的建議)


2.聚焦再聚焦。身為中小企業主需要負責許多不同的事物,很容易被不同的方向拉扯著。要特別為自己安排時間,完整與深入地思考公司重要的議題。


3.把環境弄整齊。如果工作時被雜物與垃圾包圍,會很難專注。不妨好好整理辦公桌上的東西與文件,並自問:「我真的需要它嗎?」如果需要,就擺在該擺的地方。


4.不只要減肥,還要減少數位產品的使用量。工作上無可避免地要使用到電腦跟手機,但是要安排定時暫停使用數位產品,抬起頭讓腦袋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5.可以的事物,都讓它自動化。例如,不要再親自計算與發放員工薪資,轉而使用專業服務。又例如,公司的電子報使用專業軟體,能夠自動處理各種相關事宜。


6.不要只是準備,要真的推出。無論是新產品還是新服務,想了很久要推出的,就在今年真正推出吧!先思考試水溫所需要的最初階版本即可。


7.擬出一份營運計畫。從很多方面來看,這是最重要的一個新年願望。公司需要的不是寫得漂亮的文件,而是真正坐下來,好好為今年擬出一份計畫。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邊走X邊學X邊修正 靈活提高你的執行力
環境變動劇烈,那種訂定一個嚴密的策略計畫,按照地圖,嚴格執行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 ... ...
2018.03.22
READ
共享三大行動原則 團隊合作原則有哪些?你的團隊合作是進行式嗎?
團隊合作不是一個動作,而應該是進行式,朝共同目標前進,並且隨情況靈活變化。最強團 ... ...
2021.04.28
READ
經營趨勢 二十一世紀公司的模樣
「資本」的角色被重新思考,公司可以在擁有越來越少資產的情況下一樣成功。準備好進入 ... ...
Invos發票存摺 做一個讓人每天都打開的APP
設計APP的第一天,陳碧勳就告訴團隊:第一,這不是一個對獎APP;第二,裡面絕對 ... ...
2019.10.01
READ
擁抱新時代 訂原則,不是規則
在快速變遷的時代,白紙黑字的規則手冊,已經無法及時指引員工採取對的行動。原則,才 ... ...
2018.04.16
READ
編輯部報告 補修玩樂學分
學生時代,如果老師曾經在你的學期末評語上寫著:「善解人意」,恭喜你,你擁有了未來 ... ...
2018.10.23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