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二○一九年熱門產品市場
熱門話題

二○一九年熱門產品市場

EMBA雜誌389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9.01.14
 
 

每年年底,公司雜誌(Inc.)都會分析資料與採訪專家,找出未來一年的熱門產品市場。最近,公司雜誌新一年的榜單揭曉,他們預測,二○一九年的八大熱門產品市場為:
 

1.小型移動工具。都市裡的交通工具正在經歷一場革命,為電動腳踏車、電動摩托車、電動滑板等小型移動工具創造了商機。聯合國統計,目前全球有五五%的人口住在都市,這個比例在二○三○年之前,會成長到超過六○%。隨著都市人口所佔比例越來越高,小型移動工具也會越來越普及。
 

2.數位治療。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去年核准了三十個治療用的手機應用程式。手機應用程式不再只有娛樂功能,也有醫療功能,有些甚至需要醫師處方才可使用。這個領域已經推出的產品包括治療藥物濫用、過動、憂鬱等症狀的工具。
 

3.大麻二酚產品。含有大麻二酚(CBD)的產品將在美國流行起來,它可以被放在食品中(例如,油),也可以被放在用品中(例如,香皂)。大麻二酚是大麻的主要成份,不會造成精神亢奮,因此可以合法服用,有潛力發揮抗焦慮、消炎、止痛等多種醫療作用。
 

4.個人化的營養。同樣的減肥菜單,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樣,所以每個人吃了效果也不一樣,沒有所謂「一招打天下」的健康飲食內容。能夠幫助消費者分析個人資料(例如,從基因藍圖切入,找出身體最需要的是什麼),做出客製化飲食的產品或服務,將會很熱門。
 

5.健康的肉乾。現在的肉乾跟以前不同,有些加了創意食材,有些標榜使用高檔肉品,有些則推出全新口味,把這個原來比較不健康的零食,變成有益的食品。肉乾之所以變得搶手,原因之一是,現在有不少消費者流行低碳飲食法,他們想多吃蛋白質,少吃碳水化合物。
 

6.寶寶科技。對於跟寶寶相關的科技,消費者展現出很大的興趣,例如,記錄與提醒受孕期相關資料的數位手鐲、嬰兒睡眠即時監視錄影系統等。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BISWorld的數據顯示,去年,美國網路寶寶產品的市場已達七十四億美元,而且還在持續擴展中。
 

7.自拍服務。不管是參加研討會、派對,還是婚禮,現在都有協助現場人士拍照的裝置設備,因為現在的人愛自拍,生活中發生的事都習慣用照片或影片記錄。這些裝置設備比以前的大頭貼機更高科技,也更容易操作,給予使用者自由玩相片或影片的可能性。
 

8.辦公休閒風(work-leisure)服飾。自從運動風吹進辦公室,許多服飾品牌推出正式程度可以穿去上班,但是舒適程度有如休閒或運動服飾的衣服。

 

本文未完,全文請見EMBA雜誌389期

 

相關文章 ARTICLES
玉山金控董事長黃男州 一群人,可以走得更快更遠
ESG、人才培育,玉山金控董事長黃男州心頭縈繞的很多事情,乍看都是和經營銀行沒有 ... ...
2023.12.28
READ
七大關鍵行動 向危機中的資優生學習
疫情為全球企業帶來嚴峻的挑戰與衝擊,然而有些企業不僅沒有卻步,還大膽行動,從中找 ... ...
2020.08.01
READ
品牌行銷 為經典產品穿新衣
如果公司產品是深受顧客喜愛的經典產品,總有一天公司會面臨一個關鍵問題:產品是否應 ... ...
2023.07.31
READ
大同鋁業公司 文化對了,什麼都對了
因父親驟逝,張哲碩接下經營家族事業的重要任務。他如何透過自我對話與各種嘗試,找出 ... ...
2024.03.28
READ
台橡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蔡偉強 自己人教自己人,收穫會更多
台橡公司執行長蔡偉強,在EMBA企業學習論壇分享,讓自己人教自己人,當老師的同仁 ... ...
2023.09.27
READ
你落入了哪個陷阱? 跨越團隊合作的6大阻礙
再好的創新點子,再縝密的專案計畫,如果團隊無法合作,往往拖垮績效,功虧一簣。想要 ... ...
2021.03.3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