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能不能幫我一個忙?
發揮影響力

能不能幫我一個忙?

EMBA雜誌379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8.03.15

 

在工作中該怎麼做,才能讓別人停下手邊的事,先幫你一個忙?專欄作家巴塞特(Kate Bassett)提出以下八個建議:

1.訴諸於「情」,告訴對方原因。研究顯示,若要說服他人,訴諸情感的言語,比理性的言論有效三千倍。

 

2.向上管理。別等著上司來找你。主動出擊,想辦法創造與他建立信任與友好關係的機會。
 

3.提供對方「必要的選擇」。若想說服你的小孩與你一起運動,你不能問:「你想待在家,還是和我去慢跑?」而應該說:「我們要去慢跑,你想穿紅色,還是藍色的鞋子?」
 

對象是成人,道理也一樣。你必須說明期望對方完成的事,再提供不同的「必要選擇」,幫助對方達成任務。


4.學會勇敢。面對困境仍勇不退縮,才能贏得他人的欽佩與支持。
 

5.假裝這是對方的點子。人們都會贊同自己的想法,所以要說服他人時,不妨把你的點子包裝成「他的想法」。例如,你可以說:「因為你上回提出的意見,讓我想到,我們應該……。」
 

6.用肢體語言告訴同事,你認真傾聽。當同事認為自己受到尊重,你們的關係會變得更好。
 

7.負面情緒會磨損你的影響力。別在工作場合亂發脾氣,因為大家更傾向幫助友善、有禮貌的人。
 

8.好好說聲「謝謝」。人們都希望自己的努力得到認可,所以在別人伸出援手後,記得好好地感謝他們。
 

相關文章 ARTICLES
創新創業 籃球巨星的創業路
入選美國職籃名人堂的球星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從體壇轉 ... ...
2023.04.27
READ
開啟話題 和陌生人聊天沒那麼難
愉悅的氣氛、心胸開放,以及談論對方感興趣的內容,是啟動和陌生人談話的基本原則。 ...
創新策略 戴森的最新創新與失敗
戴森(James Dyson)推出過的經典產品,都稱得上是「不可能的任務」。不用 ... ...
2020.02.25
READ
創新實務 用十五萬通電話抗疫
年初,疫情襲擊印度泰米那都州(Tamil Nadu)時,全州八千萬人有著各式各樣 ... ...
2020.07.30
READ
自我檢測 自信?還是自大?
一家幼稚園的畢業典禮,不只頒給表現好的孩童獎狀,而是找出各種名目,讓每個孩子都可 ... ...
2017.04.13
READ
溝通技巧 寫封「讓人想回」的電子郵件
若你現在要寫一封電子郵件,向某位專家尋求職涯上的建議,你認為下列哪種寫法,對方比 ... ...
2018.02.0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