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行銷業務 > 銷售技巧大公開,銷售的四個秘訣
銷售技巧

銷售技巧大公開,銷售的四個秘訣

EMBA雜誌361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銷售商機不等人。要讓顧客不變成過客,你必須將時間用得更有智慧。銷售內幕公司(InsideSales.com)創辦人克洛格(Ken Krogue),為銷售人員提出以下四個銷售技巧:

 

銷售技巧1:答覆顧客詢問不能等。

根據研究,五分鐘內就答覆顧客,跟等上三十分鐘以上相比,聯絡上潛在顧客的機率相差了整整一百倍;能成功約好拜訪時間的機率也相差二十一倍。何苦讓機會隨著時間流逝?

 

銷售技巧2:聯絡要有恆心

許多銷售人員頂多試著聯絡對方四至五次,但克洛格認為,這樣放棄得太快了,反而白費了先前投入的心血。

克洛格建議,公司不妨記錄其銷售人員嘗試聯絡潛在顧客的次數,還有實際成功聯絡到對方的比例,連續三十天。隨後再以所得數據為基準,往上提高嘗試的次數,如此便能隨之改善聯絡的成功率。

 

銷售技巧3:恆心要用對地方。

有時銷售人員撲空的原因,可能是在時間上不知變通。試想,如果潛在顧客每天早上都不在辦公室,你卻固定這時間打電話,就算用上一輩子也找不到他。所以要懂得變化聯絡的時間。

 

銷售技巧4:少作筆記。

銷售人員在與對方通話後,平均得花上七分鐘半作筆記。與其如此,公司不如要求他們學會邊通話邊作筆記,僅記錄重點即可,而且隨手便將相關的資訊連結起來。如此一來,便可大量節省事後整理通話內容的時間。  

 

相關文章 ARTICLES
行銷策略 拉「店面」進行銷團隊
在網路時代,顧客連床都不用離開,就可以買到所有要穿的衣服,所以實體店面的體驗必須 ... ...
2017.08.07
READ
行銷實務 沒賣完的商品,一定要打折嗎?
連最知名的服飾品牌,也很難在原價的狀況下賣出一半的商品。意思是,有高達一半的商品 ... ...
2020.02.25
READ
創新創業 沒有商品的商店
這家商店裡面沒有陳列任何商品,卻讓老闆的身價躋入巴西億萬富豪排行榜的前幾名。 ...
2020.06.30
READ
品牌行銷 新媒體時代的行銷劇本
印度媒體公司「超級卡帶」(T-Series)跟美國紐約時報(New York T ... ...
2020.09.29
READ
編輯部報告 最想說的故事
那日,我閉上眼睛問,魔鏡魔鏡,今年全世界你最想訪問的三個人是誰。其中一個名字跳出 ... ...
2019.03.18
READ
阿爾伊公司台灣分公司RE紅包 把客人變成貴人
經營實體店的店家,往往只能單打獨鬥,來獲得顧客注意,RE紅包建立平台,邀請店家結 ... ...
2020.10.30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