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EMBA讀書會 > 長期培育主管的好教材
統一速達公司教育訓練Team經理林寧遠

長期培育主管的好教材

EMBA雜誌283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二○○九年,我們共舉辦二一○場訓練課程,每場進行時間從一到三天不等。」統一速達公司教育訓練Team經理林寧遠表示。

 

然而,就算是投入這麼多的資源,他仍認為光靠訓練課程是不夠的,因為平均每位員工參與課程的場次並不算多。因此,除了訓練課程外,統一速達長期訂閱EMBA雜誌,作為中高階主管的管理知識累積來源。目前統一速達共訂閱一二九份。

 

成立於二○○○年的統一速達,全台有一七七個營運據點,三千八百多位員工,二○○九年營業額為四十三億元。六年前,統一速達開始訂閱EMBA雜誌時,公司才剛開業三、四年,正處於快速成長的階段,除了少數開業前招募進來,或從關係企業調任過來的主管,大多數主管皆是由基層晉升上來的。當時他們幾乎來不及培養主管人才,因此,主管們大多是做中學,再由公司提供其他資源,以強化他們不足的地方。

 

EMBA雜誌就是一個重要的管理知識來源。林寧遠表示:「EMBA雜誌對我們來說,就像久旱逢甘霖,尤其開業前幾年,公司沒有太多預算。這本雜誌一年提供十二個不同的主題,可以持續灌輸主管們重要的管理觀念,我們就是透過長期累積和潛移默化的方式來培育員工。」

 

身為中階主管的林寧遠就從EMBA雜誌上獲得許多助益。例如二○○九年八月,他正好看到第二七六期「如何促進跨部門合作」一文,裡面提到六個跨部門合作的原則,他頓時會心一笑,因為公司正好將在八、九月舉辦一年一度的「策略共識營」,他馬上發email與中高階主管們分享這篇文章。

 

沒想到,就在共識營結束後不久,有一位主管向他表示:「今年的共識營氣氛特別好,大家都很有共識而踴躍,每個人都願意為了公司這個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尤其,從會後大家討論出來的大架構和執行細目,就可以看出大家那種使命必達的精神。」

 

又例如,第二八一期「為軟性層面設定目標」一文提到,大多數主管花許多時間在衡量業績和成長率,對於人際互動的軟性層面卻很少去做衡量。這篇文章提醒了他,應該為主管們規劃一些軟性課程。他表示,過去對於中高階主管大多是規劃管理方面的課程,事實上,中高階主管因為對工作付出很多,是比較容易忽略家庭的一群人。最近,他們就規劃了親子、兩性和生命關懷等類型的課程。

 

類似的運用案例在統一速達公司內俯拾即是,也因此,六年來他們持續選擇EMBA雜誌,作為企業成長的好夥伴。 

 


 

林寧遠的EMBA檔案

閱讀EMBA歷史:五年

運用EMBA方式:

‧與同仁分享和公司重要活動相關的文章

‧透過文章思考工作上的議題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威合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營運中心處長陳嬿宇 找到機會就慶祝!
工作苦悶而一成不變?團隊永遠都在和數字奮戰?為團隊加點樂趣,創造正面能量,找到機 ... ...
大千綜合醫院 用讀書會提升團隊的競爭力 改變,從一起閱讀開始
讀書會是大千綜合醫院提升團隊能力的秘密武器。用EMBA雜誌讀書會來強化學習力, ... ...
2020.02.26
READ
永光華金屬工業公司副總經理蔡金柱 用閱讀創造親子對話
透過引導孩子閱讀EMBA,蔡金柱不但在父子之間創造了很好的對話,也對孩子的職涯發 ... ...
龍騰文化事業公司副總經理李政勳 讀書會也是策略發想會議
討論公司的策略方向,只能在例行的會議中進行嗎?龍騰文化的讀書會與公司策略目標結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