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EMBA讀書會 > 找到機會就慶祝!
威合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營運中心處長陳嬿宇

找到機會就慶祝!

EMBA雜誌325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工作苦悶而一成不變?團隊永遠都在和數字奮戰?為團隊加點樂趣,創造正面能量,找到機會就,慶祝!


威合是整合性後勤管理服務公司,主要業務為醫院、飯店,工商辦公大樓的後勤工作,如內外部環境管理、行政總務管理等服務。在總公司,部門主管及各部門內,每月運用EMBA雜誌舉辦讀書會。


回憶印象最深刻的讀書會,營運中心陳嬿宇處長表示,年底年初之際,團隊籠罩在數字的壓力之下,工作比較忙碌,辦公室氣氛也有些沉悶,大家似乎都忘了怎麼讓工作開心一點。剛好就在二月的讀書會,同仁分享了EMBA雜誌三一八期「慶祝,讓工作更愉悅」,引起了很大的共鳴。


「在分享完後我們有一個共識,如果覺得很有道理、很認同,那麼接下來,就是要去做。」陳嬿宇說道。文章中提到,在企業裡,要建立慶祝的文化,需要有一個提倡者。那次讀書會後碰上的第一個節日是婦女節,正巧總公司內女性同仁較多,當次讀書會的主席就主動推動了一場小慶祝。


運用文章中的概念去思考,除了薪資或獎金這些無法改變或決定的獎勵,還有什麼是你可以用來慶祝的?於是,當日除了以茶點慶祝之外,陳嬿宇和其他主管們還做了一項公司從未有過的創舉:讓女性工作者提早半小時下班,為中華隊加油(當天正巧為世界棒球經典賽中日大戰)。


陳嬿宇表示,這樣的慶祝不需要投入很多資源,就可以凝聚團隊的向心力。無論有沒有人提早下班,當天每位女性員工都非常開心,慶祝的效果就達成了。「這是我們讀了文章後的第一個慶祝,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開始。之後只要遇到特殊的時刻,例如生日或是資深員工服務超過幾年,我們就會有小慶祝。」她說道。


陳嬿宇自己最喜歡閱讀葛史密斯專欄,她認為葛史密斯的建議在任何產業,或任何公司都非常適用。例如,三一九期「尊重員工,如同尊重志工」,正巧與公司從前年開始導入的「我是核心」管理系統理念相近。陳嬿宇指出,威合有許多員工在外為其他機構工作。他們雖然沒有負責客戶的核心專業領域,但做的卻是與客戶核心事務環環相扣的後勤管理服務,像是無塵室的清潔與出入口管制勤務、在醫院護送病患或傳送物品。正因如此,主管更加需要展現對他們的尊重,讓他們願意成為熱忱的團隊。


「工作上難免遇到挫折,覺得沮喪,但當看到公司推動的服務理念,也出現在EMBA雜誌上時,就好像又得到一種養分,產生一種認同感,能夠繼續堅持下去。」陳嬿宇說道。
對許多公司來說,目標數字都是一大挑戰。但當團隊充滿著正面能量時,就可以用不同的心情面對挑戰。

 

相關文章 ARTICLES
線上讀書會停看聽 線上讀書會該怎麼做?善用線上工具,激盪讀書會火花
究竟一個成功的線上讀書會需要注意些什麼?有哪些工具可以幫助你的讀書會更有成效? ...
2021.08.03
READ
中國人壽嘉誠通訊處 共讀EMBA雜誌 分享知識的一百零一種方式
共讀EMBA雜誌,開EMBA雜誌讀書會,是很多領導人建立團隊文化,帶領團隊成長的 ... ...
2020.04.29
READ
保銳科技 以企業案例驗證實務做法
保銳科技公司董事長蘇彥文相信,只有將產品差異化,並且讓消費者了解其中的差異,才能 ... ...
和泰興業公司副總經理林鴻志 汲取成功企業的做法
當外界一片對於景氣不看好的狀態下,你的同業也正緊鑼密鼓地降低成本、緊縮廣告預算時 ... ...
玉山銀行個人金融事業處經理許美麗 從閱讀筆記找靈感
就是「寫筆記」這麼一個小動作,讓她把EMBA變成隨身的管理工具箱,並透過思考轉化 ... ...
大千綜合醫院 用讀書會提升團隊的競爭力 改變,從一起閱讀開始
讀書會是大千綜合醫院提升團隊能力的秘密武器。用EMBA雜誌讀書會來強化學習力, ... ...
2020.02.26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