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無法瀏覽請點選此處



 

    出刊日期:104/11/26    
 



-
11月號-

  本期目錄 》  
  訂閱雜誌 》  
  粉絲專頁 》  
  訂閱/取消電子報  
 


《個人管理》管理干擾,奪回專注力
《論壇快訊》紅潮來襲,台灣企業如何留住關鍵人才
《熱門話題》企業與人生的黃金守則(Web Only)

《講座快訊》練習改變,和團隊一起變得更好



困若員工覺得上司在拿他們和其他同事相較,員工將不會坦率地分享資訊,也不會積極與其他同事合作。

-摘自EMB
A第351期 「你的績效評估制度落伍了嗎?」



數位學習新工具【 行動EMBA APP】隆重登場

每日發送管理文章,並且具有個人筆記收藏公司員工討論區,以及人資單位推播通知等功能。-->Google Play搶先上架,歡迎企業預約試用

■推播通知
-企業可針對策略重點,推播相關管理文章,或傳遞即時消息,例如公司重要活動。

總經理的話-專屬的公司看板分享領導人談話重點、表揚員工,鼓舞團隊士氣。

佈告欄-訓練單位即時發佈課程訊息、會議通知,推薦主題文章。

討論區-可根據某篇文章進行互動,激發創意及行動方案,同仁也能主動分享閱讀心得,加強團隊溝通與交流,建立共同語言。

管理後台
-掌握同仁學習概況,了解每個帳號的近期使用情況。
 (了解更多)
 

   
 
 
 
個人管理管理干擾,奪回專注力       EMBA雜誌編輯部/文

在一天八小時的工作時間中,你是否算過,自己被其他事情打斷過多少次?無論是電話、電子郵件,或是部屬的「我只需要一分鐘」,都會讓你從原本的工作分心。往往到了下班時間,才發現重要的事情都沒完成。

研究指出,企業主管在工作時,平均每八分鐘會受到一次打擾;在干擾過後,需要二十五分鐘才能拉回專注力,繼續完成手上的任務。也就是說,專注力尚未恢復之前,下一個干擾可能又會出現。這也許能用來解釋,為什麼大多數人的生產力總是不如預期得好。

快速企業雜誌(Fast Company)建議以下五個方式,幫助企業主管管理工作上的干擾,提升生產力:

1.停止同時處理多項工作。很多人自豪能一心多用,但研究指出,一心多用不但不利於提升生產力,還會提高出錯的機率。另一項研究也指出,若在處理涉及認知功能的工作時,還同時進行其他工作,智力的表現會降低。

2.了解自己的核心任務。在一天的工作開始之前,先寫下今天的目標與核心任務。避免一早就打開與外界接觸的媒介,例如,關掉通訊軟體的通知,在重要的事情告一段落後,再一一回覆。把精神狀態最好的時間,留給當天最重要的目標。

3.計畫工作時間。當日目標明確後,就安排時間確實執行。理想的情況是,讓一起工作的同仁,知道你的計畫安排,也告訴他們,你會在哪些時間處理大家的問題。如果同仁知道你下午才有空,他們就不會在上午打擾你。

4.避免參與不相關的會議。許多人參與會議只是盡到出席的義務。為了避免浪費時間,在收到會議通知時,可以先詢問會議的相關細節,再決定要不要出席,或是選擇參與部份即可。

5.授權。爭取更多工作時間的辦法之一,就是把非重要的工作指派出去。然而,很多主管認為,這會造成更多的麻煩,因為需要花時間教導、回答問題,還要監督檢查。

關於這個問題,主管需要思考,花時間教導部屬學習新工作是否值得。舉例來說,你每天需要花十分鐘處理一項不重要的工作,若教會別人則需要花一個小時。但是,如果先用一個小時,就能換取接下來每天多出來的十分鐘,那這一個小時就非常值得。

既然無法杜絕外界的干擾,那就學習如何降低干擾對我們的影響,將時間投資在最重要的工作上。

文章來源:EMBA雜誌第351期(2015年11月出版)
本文網址:http://www.emba.com.tw/ShowArticleCon.asp?artid=10333

TOP

 
 
 
 

《論壇快訊》紅潮來襲,台灣企業如何留住關鍵人才?

 
 


留不住優秀人才 企業競爭力不斷流失
傳統薪酬方案擋不住對手虎視眈眈,人才挖角戲碼頻頻上演!


面對激烈全球競爭及紅潮來襲,台灣企業要如何留住關鍵人才,吸引世界菁英?除了行政院於產創條例新增「防挖角條款」,企業又該如何在實務上因應?本論壇邀集兩岸企業家、金融家、學者、律師及會計師等進行專業對談,聚焦大中華人力策略大趨勢,強化企業核心競爭力!

【員工股票激勵暨彈性福利系統平台應用研討會】中高階主管限定!

日期:2015.12.9 (三) 台北 君悅酒店 ß名額僅餘20名!欲報從速 !!
    2015.12.16 (三) 新竹 喜來登大飯店
官網:www.tcghl.com/forum2015
主辦:   
協辦:

<< 本文由核聚集團提供 >>

TOP

 
 
 
 

《熱門話題》企業與人生的黃金守則(Web Only)    EMBA雜誌編輯部/文

 
 


波勒(Amy Poehler)是一位多次獲得艾美獎提名的美國女演員,近年來她逐漸加重幕後工作的份量,把她的紙風箏製作公司(Paper Kite Productions)經營得有聲有色。

談到她幕前幕後一樣成功,跟她共事過的女演員普拉扎(Aubrey Plaza)在快速企業雜誌(Fast Company)表示,即興舞台演出有一條「是的,然後呢?」(Yes, and…)的規則,她覺得,波勒在經營企業與人生都遵守這條黃金守則。

所謂「是的,然後呢?」規則指的是,演員身在即興舞台上,無論演對手戲的人設定了什麼前提,演員都得接受,繼續順著情節演下去。普拉扎舉例,如果對方說:「你是醫生,我是病人。」演員不能回答:「我不是醫生,我是消防隊員。」不把來到面前的球打回去,就沒戲唱了。

普拉扎解釋,波勒在真實生活中也深諳此道。在跟人互動時,她永遠不會關上門,總是想聽聽對方有什麼要說的。但是同時她又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會被對方牽著走。

另一位認識波勒超過二十年的女演員雷昂(Natasha Lyonne)補充,波勒會以她自己的風格做事,但是是採取跟別人合作的方式,不會把任何人排除在外。

波勒分析自己台上台下的好成績,她認為,最終而言都是跟「改進」相關。她認為,一個人得保持彈性,因為不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事情。而且必須學會傾聽、專注於當下、跟願意支持自己的人合作。她強調:「必須對『不自在』感到自在。」

文章來源:EMBA雜誌網站(2015年11月)
本文網址:http://www.emba.com.tw/ShowArticleCon.asp?artid=10362

TOP

 
 
 
 

《My EMBA管理講座》練習改變,和團隊一起變得更好

 
 


 

 

 

 

 


 

《My EMBA管理講堂》【練習改變,和團隊一起變得更好】

想要改變團隊和自己,從改變一個行為開始。
行為改變,不是靠意志力,你需要結構和追蹤。哪些結構與做法,可以協助帶領團隊進行改變?

運用領導力大師葛史密斯(Marshall Goldsmith)教練財星五百大企業的方法,讓個人與團隊的改變持續落實,讓理想實現。

■主講人:EMBA雜誌 總編輯 方素惠
■時間:2015年12月17日(四)14:00-16:00
■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廳(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4樓)

■了解更多講座資訊:http://www.emba.com.tw/2015EMBA_service/20151217/20151217.htm

■活動通報名(座位有限,即刻報名!)http://www.accupass.com/go/emba1217

■關於「練習改變」一書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
透過簡單的步驟,創造持久的行為改變 。書中提供許多做法與工具,包括教練部屬的六個好問題、啟動改變之輪的四步驟、用主動性問題取代被動性問題、每日提問範例等,讓你在工作與生活中立刻運用。

你想改變什麼行為?現在就開始練習!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63154

TOP

 


EMBA網站  •  訂閱EMBA雜誌  •  訂閱/取消電子報
 

讀者服務電話:02-27680105 傳真:02-27666864
地址:105臺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13號7樓


若您不願意再收到EMBA雜誌的各項文章或活動相關電子報,請點選此,在EMBA雜誌網站首頁左上方「取消訂閱電子報」欄位,輸入您訂閱電子報的信箱,系統在收到您的要求後,將會取消相關訊息服務。如有任何建議或疑問,請聯繫EMBA雜誌讀者服務部,電話(022768-0105service@emba.com.tw。謝謝您。